传媒学院邀请消防专家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4-04-18浏览:设置

 2014416下午2点半,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江苏省安居防火教员中心主任周岩开展题为“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的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学峰主持,目的在于丰富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讲座围绕“火灾的危害、如何逃灾、如何防火”三部分展开。首先,周岩主任利用视频和图片再现了火灾现场的状况,其中包括成都公交车火灾事故、青岛中石化特大爆燃事故等。生动的画面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同时也反映出了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以及火灾的重大危害。

  接着,周主任介绍了逃生过程中的重要工具:防烟面具,为了让学生对防烟面具有更清楚的认识,周主任进行了实物展示。防烟面具内置活性炭,可保证一个人正常呼吸40分钟,对火灾自救有重要帮助。火灾发生后有三种常见情况,防烟面具(紧急情况下可用湿毛巾代替)是必不可少的。一、楼道内有烟没火,戴上防烟面具向楼下跑;二、楼道内有烟有火,戴上防烟面具用绳索从窗户逃生;三,有烟有火窗户被包围,戴上防烟面具进入洗手间,发求救信号。

  最后,周主任还将新型便携式灭火器带到了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此次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增长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授了安全消防的技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同时,周主任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讲述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思 张文姣)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 2016 电话/传真:0516-83403165 电子邮件:chem@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