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喜迎十九大”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01浏览:设置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团体合作能力,以更好的面貌迎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2017年10月15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敬文图书馆后的操场上顺利举办。本届活动以“花开月圆,喜迎党的十九大;研途有你,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在辅导员卜士浈老师的带动下,研一全体新生以及部分高年级研究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有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与沟通。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将参赛人员随机分为蓝队、黄队、绿队、红队、粉队和橙队6个小组,每组12人。活动包括6个环节,分别为:花式跳长绳、成语接力赛、串烧古诗词、秒解方程式、精彩撕名牌、疯狂套圈圈。活动开始后,每组必须按要求依次完成游戏,所用时间最短者即胜出。整个素质拓展活动布局合理,开展有序,既体现了浓浓的书香气息,同时也融合了化学的专业特色,更不乏互助互爱的团体协作。

   在每个活动项目中,各小组成员都能积极参与,团队之间配合密切,大家齐心合力,不骄不躁。比赛过程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粉队获得本次活动的冠军,绿队和红队分别获亚军和季军。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普遍表示收获了很多,深刻地体会到了勇于尝试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卜士浈老师对活动作了总结并寄语大家“同心才能同德,同德才能同流,同流才能交心”。

   经过这次拓展活动,一方面大量的诗词游戏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青睐和喜爱,促进了“书香研会”的建设;另一方面,团体辅导在促进同学们近距离沟通交流、增强友谊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以更多的户外体育活动代替手机与电脑游戏。与此同时,团队协作的观念也深入人心,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 2016 电话/传真:0516-83403165 电子邮件:chem@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