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05浏览:10设置

为做好新学期线下实验教学工作,保障化学专业认证期间实验教学任务顺利进行,10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实验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守成副院长主持。

首先,王院长说明了化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要求任何实验员不能出纰漏,并对实验员布置了五项工作。第一、检查安全隐患。在做好卫生工作的同时,实验员要检查水、电、设备等的安全性。第二、检查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包括洗眼器、锁具等。第三、检查实验室上墙制度。旧制度、旧值日表等一律清除。第四、检查台账规范性、清查资产。第五、彻底清查实验室。废旧化学品、玻璃仪器等按要求收集、处理。

接着,王院长对实验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实验课上课期间,实验员全程在岗。第二、做好各项实验准备工作,与实验教师做好沟通工作。第三、实验教师需要实验员配合的工作,实验员应无条件服从安排。

会上,高礼久主任强调,本学期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配合做好化学专业认证,实验员应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工作职责,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和综合素质,为开学实验教学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结束,参会人员进行了互查互学活动,一起巡查了所有本科教学实验室,实验员提出各自实验室目前不好解决的问题,大家一起探讨解决方案,分享管理经验。通过此次活动,实验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江苏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 2016 电话/传真:0516-83403165 电子邮件:chem@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