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化工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宿北大作战纪念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6-12-13浏览:设置

2016年12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根据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组织我院教职工党员赴新沂马陵山宿北大作战纪念碑亭开展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屠树江、党委副书记汪家军和全院50余名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宿北大战是解放战争中“苏中大战”七战七捷后,在战略防御阶段华东战场上首次歼灭国民党军一个整编师的大胜仗,是陈毅同志实践毛主席“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军事思想的胜利,也成为了迫使蒋介石从最初的向解放区全面进攻转为所谓重点进攻的关键事件之一,战略意义十分重大。在持续七昼夜的战斗中,马陵山人民出动了41万民工支援解放军作战,展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巨大威力和苏北解放区人民保卫家乡和胜利果实的英勇情怀。为了纪念在宿北大战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新沂市人民政府在马陵山公园修建了陈毅元帅雕像和宿北大战纪念碑。宿北大战廉政文化旅游专线讲解员向老师们介绍了宿北大战以及纪念碑亭的建设情况,教职工党员们瞻仰了陈毅元帅雕像,以宿北大战纪念碑亭为依托,凭吊和缅怀了宿北大战中英勇奋战的革命先烈、以及陈毅元帅、粟裕将军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教职工党员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坚定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员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缅怀先烈之时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契机,不忘初心,以革命烈士的献身精神激励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奉献,争做新时期“四有”合格党员。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 2016 电话/传真:0516-83403165 电子邮件:chem@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