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前大多数化学化工类虚拟仿真主要是面向大化工,针对苏北地区精细化工企业中的高危化工工艺,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新沂市永诚化工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建立了高危化工工艺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既满足了常规虚拟仿真的要求,又在线了高危化工过程。既解决了本科生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又为区域相关产业员工培训提供平台。

江苏师范大学所建设的虚拟仿真项目在囊括经典大宗化学品生产模拟的基础上,主要关注精细化学品的生产工艺模拟与学生实践操作。在农药和医药生产中经常需要用到剧毒反应物和高危生产过程。例如氯化工艺是一种在农药和医药生产中极为常用的工艺过程,被国家列为十八种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之一。我校在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过程中,与企业合作,结合实际的生产流程和工艺设备,对氯化过程进行了虚拟仿真,解决了学生实践教学的问题。

相关资源已经在网络上共享,为苏北地区科研院校和相关企业进行相关实践培训提供了有力帮助。此外,我校还针对农药和医药合成中其他常用的工艺过程进行模拟仿真开发,拓展学生的实践知识。另一方面,工厂也利用该模拟对新进员工进行岗前培训,缩短了培训周期,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江苏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 2016 电话/传真:0516-83403165 电子邮件:chem@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