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一、新沂市永诚化工有限公司

新沂市永诚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工信部核准的农药原药、剂型定点生产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现有职工136名,大中专以上38人,拥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有独立的研发机构和分析中心,公司与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公司主要产品涵盖杀虫、杀菌、除草及生物诱导激素等多个产品,其中萎.福悬浮剂的使用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产品出口到世界多个国家。

联合申报单位新沂市永城化工有限公司参与虚拟仿真资源建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提供真实工厂设计图为构建建立3D虚拟工厂提供相关参数;二是选派技术人员,为江苏师大中试车间建高度仿真的DCS控制体系进行现场指导,将真实化工操作转化成虚拟仿真系统,实现真实工厂在实际情况下的虚拟仿真教学,从而提升学生的大工程观和动手操作能力。三是由该公司出资建设,生产杀菌剂类农药产品,典型产品为萎锈灵,涉及的工艺包括氯化、缩合和环合三个工艺。其中,氯化工艺为高危化工过程,不适合学生和新员工操作,该公司提供设计图纸和相关控制参数,共同开发构建3D农药厂(其中氯化单元可真实操作),分别用于学生虚拟仿真实习和员工培训。


二、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 年,是北京市属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专门从事计算机仿真应用领域高科技产品研究开发,多次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科技企业。公司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年实施项目数量最多的流程工业OTS 服务商,占中国石化领域已经开发的仿真系统项目的70%以上,并有多项技术及产品项目获得了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东方仿真也非常重视流程工业相关行业的职业教育。为1000 多个院系(包括本科及职业学校)提供了上万套各类仿真软件,满足学校辅助教学、辅助实验、辅助实习实训的需要。

合作模式:联合开发与企业合作,追求双赢是中心和企业共同的目标。具体举措有:

1)签署长期合作协议,知识产权保护到位;

2)学校为企业提供人才保证;

3)企业提供经费支持;

4)逐步建立有偿服务的收费共享资源平台。

目前,中心已经和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了具体合作协议。经过多年合作,双方已建立了成熟的合作模式。

东方仿真参与了国内十多所高校的仿真虚拟实训中心的建设工作,其中,包括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常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等。这些仿真中心涉及到了化工、石油化工、生物技术、矿冶工程和环境污染防治等不同专业领域。无论是仿真平台的建设,还是各个专业内容的建设,东方仿真都具备众多的专业人才。依靠着这些专业人才所开发出来的东方仿真的虚拟仿真平台,具有众多的优点:稳定性好、易用性强、用户适应性短和易于维护等优点。同时,为了配套教学的应用,还专门针对不同的专业开发了适合于实验、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等课程环节的仿真软件,能够满足不同教学层次和目标的需求。


合作企业

江苏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 2016 电话/传真:0516-83403165 电子邮件:chem@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