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江苏师范大学化工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平台建设之初,就明确了实训中心的建设理念为:共建、共享、共赢。共建是指要体现出实训平台的多种建设模式,多渠道、多形式、不拘泥于固有形式、全方位地筹措资金、筹措技术;共享是指实训平台在建成后,实行对外开放、校级共享、服务社会、辐射周边中小企业,实现平台资源、信息、成果的区域共享效果;共赢是指平台始终以实现学校、企业、社会的共同获益。

目前,江苏师范大学化工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平台的数十套2D单元操作仿真软件、3D煤制甲醇仿真软件、十多套3D大型分析仪器仿真软件已经实现网络共享。可在线运行,即通过网络异地、用户密码授权,通过网络实现远程教学。目前校内所有用户在本平台的共享情况如下:

1)学校用户实现全部软件免费使用,学校学生可用学号登录使用学习;

2)对于实虚结合的实验项目,学生登陆预约后,可以跨学院进行虚拟仿真实验。在教师指导下使用各类仪器设备;

3)对于校企合作项目,我校与合作化工厂开发的3D仿真软件,不仅服务于学校学生实训教学,而且为合作化工厂提供先进、安全的试验手段,并且可以通过远程授权登陆,为工厂工人提供岗前培训服务。几年来,江苏师范大学化工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平台为合作单位提供的共享服务包括:

l连续两年承担江苏省高职化工专业教师培训

l为江苏省内高校提供化工专业远程登录3D仿真实习

l承担大型国企员工培训

l接待省内高中学生素质拓展见习

l发挥高校的教学优势,为合作企业员工培训提供教学资料


资源共享

江苏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 2016 电话/传真:0516-83403165 电子邮件:chem@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