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十五——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解读

时间:2017-11-01浏览:设置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规定是为了更好地享受自由。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高校学生管理规定,10月15日上午十点,校学生工作崔成前处长在17号楼200B为我院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讲座。

“校能荣人,人能荣校”,会议开头,崔处长就唤起了同学们身为江苏师范大学一员的自豪感。他先后为大家解读了大学章程和学生手册,并重点讲解了学生的权利和义务、考核和成绩记载、休学和复学、奖励和处分等方面。紧接着又分享了他所理解的成功之路:奉献情怀是基础、读书底蕴是法宝、能力锻炼是关键。同时指出新生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目标不明、努力不够、情商不足、实践不充分,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高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并对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希望同学们在遵守规定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 2016 电话/传真:0516-83403165 电子邮件:chem@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苏ICP备-05007145号